• 周深献唱《大鱼海棠》印象曲 赴12年之约

  • 发表时间:2016-05-19 21:11 | 女人网(www.seoou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《大鱼海棠》推出印象曲MV《大鱼》,MV以电影画面剪辑而成,周深深情献唱清澈空灵。

     

      由彼岸天(北京)文化有限公司和彩条屋影业联合出品,梁旋、张春执导的动画电影《大鱼海棠》将于7月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。近日,《大鱼海棠》推出印象曲MV《大鱼》,MV以电影画面剪辑而成,有展现“其他人”世界绚丽多彩的广阔镜头,又有对椿、鲲、湫情感的细腻刻画,词曲、演唱与MV画面圆融如意,极富中国传统之美。此首印象曲由尹约作词、钱雷作曲、歌手周深演唱,清澈悠远,深情动人。

     

      画面如梦境恢弘大气 情感似花枝纠缠交织

     

      动画电影《大鱼海棠》的创意最早来源于导演梁旋在十二年前的一个梦,随后梁旋从清华退学,与清华美院好友张春一起创立了彼岸天,并着手筹备国漫电影《大鱼海棠》。十二年间几经波折,两位导演并没有轻易放弃,《大鱼海棠》终于于近日宣布定档7月8日,给一众影迷送上了一颗定心丸。此次发布的印象曲《大鱼》MV,由电影画面剪辑而成,既有鱼群在天地间遨游的恢弘场景,又从少女椿的视角曝光了椿、鲲、湫之间彼此纠缠的命运点滴,唯美又引人遐想。

     

      《大鱼》MV从圆形天井的仰望视角延伸开来,干净的前奏配合着旋转的星空渐渐扬起,引人万千思绪。帆船航行在涌动的海浪之上,从一碧如洗的晴空行驶到繁星点点的夜幕,将时间的轮转表现得安静悠长。晨晖笼罩在土楼的圆形屋顶上,成群结队的大鱼穿越蔚蓝的云层游进霞光万丈的天空,奇妙而富有想象。椿一跃而起,在空中旋转幻化成鱼,或潜出水面重回人形,或在光环的笼罩下沉入水底;小鱼鲲从椿的玻璃缸成长为大鱼,跃出水面,展开辽阔的翅膀,在天空里自由地翱翔;湫或回望,或默默站在椿的身后,更在汹涌的水浪前放声呐喊。蓬勃生长的海棠花枝,在天地间旋转直上的巨形水柱,似乎都预示着三者复杂纠缠的情感命运和不可遏制的生命力量。枝头万千海棠绽放,鲲从红色花海中飘然游过,一切重回鱼群在大海中的遨游画面,现实与梦境交织,荡气回肠。

     

      歌词如诗直戳人心 旋律古典悠远辽阔

     

      《大鱼》由尹约作词、钱雷作曲,两人此前曾合作过《何以笙箫默》的电影插曲《默》,获得包括23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等在内的多个奖项。此次两人再次合作为《大鱼海棠》量身定制电影印象曲,又碰撞出新的火花。“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,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,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,凝望你沉睡的轮廓。看海天一色,听风起雨落,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。”主歌部分旋律悠远绵长,歌词画面感丰富又不乏动人细节,从恢弘场景过渡到细腻情感,如诗一般直戳人心。“怕你飞远去,怕你离我而去,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。每一滴泪水,都向你流淌去,倒流回最初的相遇。”副歌旋律渐渐扬起,辽阔空灵,歌词更是直抒椿的情感,带着几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典哀愁,让人不禁沉醉在《大鱼》的音乐和故事中。

     

      周深演唱印象曲《大鱼》 清澈空灵深情动人

     

      《大鱼》由获得过“好声音天籁美声”赞誉的周深演唱,不同于一般的男歌手,周深以独特的嗓音和细腻的演唱见长,曾被高晓松评价为“介于童声与女声之间的魔音,一个人的唱诗班”。此次周深在《大鱼》中的演唱一如既往得干净,从低吟浅唱、娓娓道来到悠远激昂,层次丰富又以深情一以贯之,将《大鱼》中椿、鲲、湫复杂的情感命运吟唱得细腻悱恻,空灵动人。不管是词曲还是演唱,印象曲《大鱼》都与《大鱼海棠》的内涵一脉相承,与电影的国风路线一样,歌曲也秉承了悠远的国乐之风,余音绕梁,不绝于耳。

     

      《大鱼海棠》在万众期待中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,力图营造出一场国漫风的唯美梦境。7月8日走进电影院,《大鱼海棠》赴你十二年之约。

  • 上一篇:《灵偶契约》将映 开启国际惊悚片大门 下一篇:《疯狂小事》定档8.5 陈伟霆郑秀妍组CP
  • 相关影视资讯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情感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