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初恋时男人的奇怪择偶标准!

  • 发表时间:2016-05-02 14:43 | 女人网(www.seoou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  我是一个24岁的小伙子,一直以来,我是单身,至少在毕业后到一个月之前。
     

      没有找女朋友是我觉得那个时候并不是很好的时机,或者说那个时间段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当然也可以理解成是我的要求太高了,所以一直没有合适的。
     

      现在倒是遇到了一个,聊了一个多月,也见了一面,一起玩了两天……玩了两天后,我心中出现了这么一个很奇怪的想法:这个女孩不是我要找的,或者说她不是很完美的,与我未来的老婆是有差距的。但她对我很好,很温柔,是小家碧玉型的,绝对是贤妻良母。
     

      出现那种奇怪的想法,可能是我太注重外表了,她人长的不差劲,但是身高不太高,也不太爱打扮,因为她说她喜欢自然美。我觉得她不完美正是因为她人不高,因为有的时候看到别人家的女朋友那么高、那么漂亮时,自己就有一种莫明的烦恼……
     

      我觉得自己如果现在不和她谈朋友的话,我是一定能找到一个我“满意”的,可那样的女孩并不一定能像她一样对我那好;同时我觉得如果和她分手的话,又不忍心伤害这么善良的一个姑娘。
     

      最后我想问的是:我是不是一个贪得无厌的家伙?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要求?为什么就不能去享受恋爱的美好,而要去强加那么多的条条框框?
     

      ——读者来信

      苏芩回复:
     

      在信的结尾,你问了一连串的“为什么”。我认为要回答这些“为什么”并不难,只一句话:目前的状态下,恋爱不是适合你的事情。或者你可以试着去做些“更重要的事情”。
     

      不能像其他人那样去享受平凡之爱的美好,而非要给感情附加上那么多标准。确实是因为你太贪心。而人的贪心,有时候是因为他欠缺经历。正因为没有痛彻心扉的失去过,所以才会挑挑拣拣横竖都不满意。
     

      你24岁,才刚刚开始初恋。其实不论男女,对待初恋,总是青涩而自大的。这个时候的人们,女孩总渴望遇上王子,男人亦渴望邂逅公主。可一旦发现现实中的对方稍稍不如意,便会不拿他(她)当回事儿。会觉得自己找上这样一个人,真是亏大了,所以对方应该一辈子死心塌地的伺候自己,且不能有半点怨言。
     

      可是想问一句:凭什么呀?
     

      就凭她喜欢你吗?
     

      你要知道,喜欢一个人,愿意为他付出,这没错儿。可每个人的恋爱也都是有底线的。付出到一定的阶段,若还未换来对方全情的投入,那这个女孩对你,也会慢慢失去耐心。所以,选择她如果只是为了更多享受她对你的好,那这份福利性质的爱情,终究你也留不住的。不过也足以见得你的年轻,即便恋爱中,也带有些孩子气。是啊,这世上,唯有孩子,才会毫不顾及表露自己的利己心。
     

      即便你说不愿分手是因不愿伤害她。但我也相信,假若有一天,你真遇到个身材够高的美女,也不是没有甩掉女友的可能性。因为你心里,还不明白什么是“爱”。
     

      每当看到别人的女朋友那么高那么美,你总会莫名的烦恼。
     

      这是24岁特有的争强好胜。也恰恰说明,你身上没有更多值得骄傲的资本。若男人优质和自信到一定程度,是不会在乎自己的女友身高像不像模特、样貌像不像明星的,因为那时的他,寻找的是一个相爱的伴侣,而非一个炫耀的物件。人这一生,总在还不懂爱的时候,会错过真爱。
     

      这是很多人都有的遗憾。在此也只能说一句:祝你好运,希望不要让自己悔得太深。

  • 上一篇:紫藤花下你是我美丽的相遇 下一篇:不允许女友做的事!
  • 相关恋爱故事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情感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