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新妈咪预防乳腺炎的秘方

  • 发表时间:2016-04-30 17:45 | 女人网(www.seoou.com) | 点击数:
  • 新妈咪预防乳腺炎的秘方


     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疾病,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。

      发病原因是:其一,乳汁淤积是发生乳腺炎的基础。哺乳方法不当,哺乳不畅、乳腺导管堵塞等情况下最易发生乳汁淤积,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;其二,细菌的逆行感染,在乳头破裂、乳头畸形或乳头外伤的情况下,细菌可从乳头逆行进入乳房而扩散至乳腺实质。

     

      新妈咪预防乳腺炎的秘方:
     

     

      1.产前常用毛巾、肥皂洗擦乳头,并用拇、食指捏拉乳头,使皮肤变得坚韧。
     

     

      2.哺乳期应保持乳头清洁,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。如吸不空或奶胀感,应用手挤或用吸乳器排空。
     

      3.哺乳期用橘核30克煎水服,可防止乳汁淤滞。
     

      4.乳头如被吸破,应及时治疗。
     

      5.患病期间要停止喂乳,清淡饮食,心情舒畅。
     

      乳腺疾病是从您不注意的生活小细节开始的。长期的饮食结构,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体质过度酸化,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,引起肾虚,肝肾同源,肾虚肝亦虚,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,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调,免疫功能下降,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、增生,终致癌变.因此,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定期去体检,时常注意自己的身体有无乳腺增生、乳腺炎的征兆,如果有一些反应就要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不适。要确诊是不是乳腺炎需要到专业医院去做具体的检查。
     

      为了预防乳腺炎,在生活中应多加注意。平时要经常清洗乳房,使乳头和乳晕皮肤柔韧,增强皮肤的抵抗力。要经常清洗内衣,保持乳房的卫生。

  • 上一篇:乳房有硬块什么原因造成的? 下一篇:养生女人菜补血“挺”胸!
  • 相关女性健康资讯
    精彩图库
    • 爱美
    • 健康
    • 情感
    • 美体
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6 女人网 版权所有